145502b2a968f6.jpg  

進到庫倫諾夫時已經接近傍晚了,若是9月以前到訪,這時候天還亮的呢~

透過下榻旅館窗外,拍一張庫倫諾夫的夜景,相機水準不夠,只能意思意思照

一張囉。晚上的夜遊活動,因為相機拍不出效果,放棄把照片放上來,怕貽笑大方。


145502b23ee9ab.jpg  

這是當晚住的RUZE玫瑰飯店,清一色幾乎都是台灣人和日本人,這間恐怕是都接觀光團比較多。

雖然有些小遺憾不能住到當地民宿,不過這間飯店得確有他獨到之處。

145502b4cd06f2.jpg  

中規中矩的浴室(我喜歡那面鏡子,超級方便~)

 

145502b723b4ac.jpg  

↑古色古香的旅館餐廳

RUZE HOTEL建於1586~1588年,算算也有400年歷史了,以前是耶穌會修道士學院,1889年才改建為旅館,只有71個房間。

每間房間大小特色不同,像在下住到的這間就有斜屋頂喔!

而且每件家具都很古老,樣樣都是古董,我和15世紀時某位不知名教士共用一間房間呢,想起來真不可思議。

145502b736e9d0.jpg  

旅館內一腳(大概是交誼廳之類的)

145502b73206e3.jpg  

旅館內走廊(真的很有走在中古世紀的味道)

145502b9e43e9a.jpg  

 隔天清晨起床,外頭還霧茫茫的,雖然無法拍出其萬分之一的美。

今天早上的行程是要到城堡區,遠遠的就看得到庫倫諾夫的著名地標:彩繪塔。

145502bcf962c7.jpg  

整個庫倫諾夫充滿著古老風情,這做中世紀的小鎮,因為位置偏遠,

因此躲過了戰火及外族的侵襲,而保持著她亙久的風貌。

庫倫諾夫集合了中世紀、哥德式、文藝復興後期等建築樣式,儼然是一座建築博物館。

國際教科文組織更在1992年,將庫倫諾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~

145502c61e9839.jpg  

隨處可見的兌幣所

捷克不虧是新興的觀光重地,每隔幾步就可以見到換錢的好所在,不怕克朗換得不夠,這裡隨處可換喔~看到大大的英文CHANGE就對啦!

這趟出門,老爸把沒用完的美金貢獻出來,所以這趟是用美金玩遍歐洲捷克,從上面可以看到1美金可以換22.92克朗,但是需要手續費。

捷克各地匯率不一樣,有的地方是不需手續費的,語言不通沒關係,直接拿歐元或美金給他們,他們會直接換成克朗給你,除非你要兌換其他幣值。

兌換處櫃臺都有計算機,記得要算算看對方給的錢對不對喔~不要被坑了!

PS:換好錢,記得微笑說Thank You喔!

145502c6265b25.jpg  

路上的水溝蓋

做得真用心,還有城堡與玫瑰標記,如果台灣的水溝蓋也能多點創意該多好。

145502c1b6d678.jpg  

這是庫倫諾夫城堡,在於岩石之上,是當時領主貴族Vitkovec於13世紀所建。

下頭就是捷克的主要河流:伏爾他瓦河。

後來Rosenbergs家族繼承了城堡,在這裡統治了三個世紀,

因為是玫瑰漢堡(?)家族,所以庫論諾夫到處都可以看到玫瑰標誌喔!

145502c1aa3bf5.jpg  145502c6326384.jpg  

145502d63ebca9.jpg  145502ecd49a49.jpg  

 玫瑰玫瑰我愛你~只要仔細找還有很多玫瑰標誌!

 145502cde59ee2.jpg  

多看一眼彩繪塔和城堡,同樣的,牆壁上的磚頭和窗戶也都是畫出來的!

遠看幾可亂真,近看就一目了然了,不過風吹日曬之下很怕有一天這些彩繪會消失不見阿

145502ddb2bae2.jpg  

從城堡裡看得更清楚喔,連人物雕像也都是畫出來的,回家查了查,

這些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宮廷畫家Gabriel de Blonde的作品,主要是描繪希臘神話故事。

145502ddd037c5.jpg  

從城堡往下看,正好看見美麗的庫倫諾夫紅色屋頂和伏爾他瓦河。

襯著兩旁的楓紅,心中滿滿的感動阿!

145502ec31bc0d.jpg  

逛完城堡後,慢慢散步回舊城區,經過木橋看著伏爾他瓦河從腳下流過,

這裡正是伏爾他瓦河的上流,切割著整個庫倫諾夫。

145502c660dce2.jpg  

來到庫倫諾夫,很難不逛到波丹妮。

雖然大家都說庫倫諾夫的波丹妮比較貴,東西比較少。

但是聽從領隊的建議,還是先在這裡買了比較容易缺貨的:玫瑰水和玫瑰乳液。

努力湊足了可以退稅的金額(2000克朗)。

還沒到捷克從來不知道啥是波丹妮,一進來,就有很濃厚的香味和精油味,

昏黃的燈光讓人覺得很溫暖(or悶熱?)。

話說回來,捷克人還真勤勞,尤其相對於歐洲人喜歡悠閒過日的生活態度而言

特別禮拜天還上班的歐洲人真的不多。

145515b291687b.jpg

 


捷克的招牌很有趣,走在街上不只是採買紀念品,還有沿路的驚喜等著你,

難得的中古小鎮,連招牌也別具巧思。

光是招牌就殺掉在下不少記憶體。

庫倫諾夫還有很多小巷子沒格來不及光顧,真的是很可惜,所以建議光在庫論諾夫,就可以呆上整整兩天比較夠用喔,

下次在到捷克也不知道是何年月了。

PS:更多的照片都在
庫倫諾夫相簿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