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這趟去合掌村看雪買了非常多的裝備,

也感謝Y友人大力相借雪靴&手套&保暖外套給我~讓我這次去日本省去很多開銷tusky_054.gif  

但是在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時候還是不小心敗了一件2件式狗鐵絲@@

雖然很多人都說其實用不上狗鐵絲,但是身為一個手腳冰冷的姊妹,還是很怕到時候不保暖,萬一感冒了就不好了~

這次去遇到暴雪的時候,真的要感謝狗鐵絲,怎麼會這好穿!!!

真的防風防水又保暖阿阿阿阿(大心)tusky_101.gif  

 

 

為了下次的雪地旅遊(總是要物盡其用)~趕快把這次的裝備記錄一下:

 

 

(圖片出自YAHOO購物中心)

●內層A:ODLO排汗保暖內衣褲(超好穿,強烈建議怕冷的姊妹買一件,臺灣冬天也可以穿)

  內層B:第1天&第5天因為從臺灣出發&回去,所以內層穿的是LATIV的發熱衣(非常輕薄),但是穿LATIV的發熱衣我一定需要再加一件保暖層,不然實在不夠抵擋寒風。

 

●保暖中層:中層這次我帶了3件出國,一件厚鋪棉上衣、一件兔毛上衣、一件羊毛上衣,5天下來穿著情形↓

第1天:LATIVE發熱衣+洞洞針織衫+狗鐵絲保暖外套(感謝Y友人相借)+狗鐵絲兩件式外套(內羽絨、外防風防水),所以共穿5件XD

第2、3天:ODLO排汗保暖內衣+厚鋪棉上衣+狗鐵絲兩件式外套(內羽絨、外防風防水),穿4件,第2、3、4天在暴雪的合掌村中穿這樣趴趴走也OK喔!

第4天:ODLO排汗保暖內衣+LATIVE發熱衣+兔毛上衣+狗鐵絲兩件式外套(內羽絨、外防風防水),兔毛上衣比較薄,多穿一件LATIV發熱衣~共穿5件。

第5天:LATIVE發熱衣+羊毛上衣+狗鐵絲兩件式外套(內羽絨、外防風防水),穿4件,基本上也會保暖,但是如果沒有拉上外套拉鍊,寒風直接吹過來,羊毛上衣會透風,所以還是會稍微感覺冷。

 

●保暖外套:當然就是狗鐵絲兩件式外套拉!這次遇到暴雪或在雪地裡打雪仗的時候都沒有弄濕喔!大讚!

(圖片出自PCHOME秀山莊

●褲子:ODLO排汗保暖內搭褲+防風防寒褲(皆購於秀山莊,是說防風防寒褲都很醜,但是為了玩得盡興還是買了一件),以上是在合掌村這樣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另外在金澤市區的時候是牛仔褲+ODLO排汗保暖內搭褲,也OK~總之大推ODLO排汗保暖系列,讓這次出遊非常開心!

 

●腳部:厚毛襪子+美麗諾羊毛襪+高統雪靴(因為本輪手腳冰冷末端血液循環超差,所以像我一樣的姊妹腳部保暖工作要做好)

第一天剛從臺灣出發,所以只穿一雙厚襪子+一般長靴,

當天晚上抵達金澤後直奔兼六園看打燈,結果發現只這樣穿腳拇指一定會凍傷喔!

在臺灣就算穿不夠多,腳底冷冰冰,但是至少知道腳還是自己的。

在雪地如果還是這樣穿,只要走10分鐘,就是開始覺得腳拇指超級痛,30分鐘後腳拇指根本就已經凍僵感覺不是自己的@@tommy_5  

 

所以第2天開始就把雪靴穿起來拉,一直穿回臺灣才換掉~對我來說在雪地還是要雪靴才夠用!

同行的朋友沒想到雪勢這麼大,結果有穿一般布鞋或一般登山鞋的,在合掌村的時候只好向民宿借雨鞋應急,不然實在無法防水+防滑喔!

就算沒有雪的一般地面,手腳冰冷如我還是一樣這樣穿,如果借不到的話建議還是買一雙ㄅ(1~2000元就有了),雖然在臺灣真的穿不太到~

題外話:在合掌村的時候雖然已經穿2雙襪子+雪靴了,但是長時間在雪地裡,腳拇指還是冰的很難過,所以有另外在襪底貼腳底暖暖包(貼上去好溫暖喔!大約可保暖6小時)

腳底暖暖包臺灣就有的買,和日本賣的價錢沒有差很多,我是直接從臺灣帶過去~

 

●其他裝備:

圍巾:必備,這趟出遊回來後,深深覺得圍巾其實可以不用太長(有點礙事),其實足夠圍住脖子保暖防風即可~

手套:必備、建議防水防風,如果有要拍照推薦可脫手指的翻蓋手套,看同行的伙伴有戴這款,不用穿穿脫脫很方便;不像我,為了拿口袋裡的衛生紙,把手套拿下來後就弄丟了一只在合掌村看家@@  還好有另外多帶,不然手真的會被凍傷!

帽子:我全程都用狗鐵絲外套的帽子,沒用到毛帽,BUT頭怕吹風的建議必戴,不然很容易頭痛感冒!

口罩:本人討厭掛個東西在臉上,但是不帶的結果就是會一直流鼻水XD,這樣日本行我大概已經把整年份的鼻水都流光了1616105988  

 

小提醒:基本上日本室內會放暖氣(個人覺得至少有22度以上),所以千萬不要穿套頭的內衣或上衣,到時候會熱到沒地方脫喔!

 

以上稍微記錄,也提供給手腳冷冰冰的姊妹參考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