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我一直陷入失去老橘子的恐懼之中

每天不斷的上網查詢各種老貓疾病的徵狀,每天上班心不在焉食不下飯,我的體重一個月內就掉了3公斤!

目前這個現象還沒有消退~連4月底要帶媽媽去澎湖玩的約定都取消了(我是不肖女)...

每天都急著下班回家看老橘子,晚上睡覺睡在大臥房(因為可以隨時看見橘子出入廁所),我的房間只有換衣服的時候才進去,有時候一走進去反而覺得很陌生,

以前橘子會吃會玩會拉會喝的時候,我沒怎麼陪牠~

結果最近一個月以來我寸步不離的陪的老橘子,陷入隨時會失去牠的恐懼中

一切要從3月18日開始說起

3/18:橘子拉肚子,因為橘子偶爾會小拉,之後就正常,所以一時只覺得是食物適應不良。沒想到當天晚上橘子拉了7次水便,整間屋子沾的到處都是。

這天24小時禁水禁食,一天之後解禁觀察看看,橘子肚子餓有要食。

3/19:吃正常但是拉肚子1次

3/20:吃正常但拉肚子1次

3/21:吃正常但拉肚子2次、吐1次

3/21(五):早上向公司請了假,帶老橘子去看醫生。橘子從小脾氣就不好,越老脾氣越差,個性膽小緊張怕人更怕醫生。

橘子7歲血檢的時候醫生足足花了2時抽血。11歲血檢時因為實在是太兇了無法抽血只好氣麻,當時就打算橘子這輩子希望再也不要進出醫院了,對橘子而言實在是太大的折磨...

本來想讓橘子身體自行修復,但是再這樣拉下去怕拉壞身體,更怕是其他疾病引起的,早上一等動物醫院開門馬上把橘子帶去看醫生。

醫生檢查橘子肛門口的便液,排除寄生蟲的問題,並解釋有黏液所以可能是大腸發炎的現象。

醫生一併詢問最近是否有換食物或環境改變、吃到髒東西的情形,我只能回答他橘子最近生活和往常一樣,只是因為橘子爺爺是隻挑嘴貓,所以罐頭2、3天就會更換。

橘子從去年8月起我就買K9的乾燥生食餐用水泡軟混唯美味罐頭吃,橘子一直都吃得很開心(只是近期開始有點吃膩的感覺)。

期間偶爾換搭顛峰羊肉罐、雞湯罐或其他主食罐換換口味(當時發現ZEAL羊肉罐嗜口性不錯橘子還蠻愛吃的所以買了一批),手機裡還有3/15開ZEAL魚罐的紀錄,註記著「腥味很重下次不會買的字眼」。

沒想到3/18橘子就開始拉肚子

實在不知道哪一個環節或哪一個罐頭出包?

醫生認為如果食物都沒變過,可以暫時維持原狀,開了3天分的止瀉藥&3包益生菌給我回家讓橘子吃。先吃完止瀉後再吃益生菌,並交代適時補充化毛膏。

止瀉藥早晚飯後各一次,肚子是沒再拉了,但也開始便秘@@

3/22~3/26四天完全沒大便,上網查詢有些止瀉藥的副作用會有便秘的現象,打給醫生後,醫院請我們再觀察一天,如果還是沒大便就帶回去回診。

3/27:終於大便了

3/28:又開始拉肚子(拉黏液便),拉完吐水沫

3/29:沒大便

 

3/30(日):早上吐水且拉泥便、中午又拉的一次泥便、下午再拉一次泥便(便便裡有毛球),覺得情形似乎又變得嚴重,但原本的醫院星期天沒看診,只好帶往11歲做血檢的醫院。

因為橘子實在是太兇,女醫生拿牠沒輒,而且因為前一晚禁食,所以不敢貿然麻醉檢查(怕一覺不醒),只好又開了5天的止瀉藥給我,並說飲食盡量簡單叫我停掉K9&罐頭,只吃乾糧

我茫然的帶的橘子和藥回家了,這次到醫院完全沒做到檢查,醫生感覺非常怕貓啥都沒做....

回家後下午5:00讓橘子只吃20G唯美味的罐頭+50ML水用煮的,K9乾燥生食&GO!乾糧收起來,吃完後餵了一顆止瀉藥。

從3/30開始我每天記錄橘子的飲食&大小便情形。

3/30晚上7:00同樣吃唯美味的罐頭+50ML水用煮的

期間橘子有自行喝水2次,可能拉肚子後有輕微脫水的情形

當天晚上沒有再拉肚子

一整天約吃50G的罐頭而已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