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068  

由於橘子一直以來愛吃不吃的令人很傷腦筋

有時候一整天可以只吃一點點乾乾&一小口罐罐

然後一直睡睡睡睡睡...

雖然有點年紀了,可是這樣沒關係嗎?

終於在除夕當天上午,趁醫院還有看診的時候,抓了橘子去看醫生~

想說快過年了如果有個什麼狀況也比較好處理(是要怎麼處理?)

醫生一聽說我橘子沒食慾臉就沈下來了...

沒食慾要驗血比較保險,我非常OK,但是橘子很難搞定阿!

醫生聽我說橘子是一隻大兇貓臉就黑了一半...但是不敢打麻醉,因為怕一打下去提早上天堂@@

總之最後是醫生+2位助理把橘子整隻擺平,抽血過程整個抓狂慘叫(姐姐對不起你...)

好不容易抽完血趁還沒放手的時候加拍2張X光片

全套血檢本來想加驗胰臟炎的,因為橘子很會吐,但是醫生回答「會吐不一定是胰臟炎,而且我應該要比較擔心老貓腎臟的問題...」

我說我知道,我有心理準備(唉....)

DSC_0069

所以...

恩....

等報告的時候真的很挫(橘子也很挫)

血檢報告出來後所有指數都算正常,只有白血球指數稍微略低一點點

連我一直擔心的腎指數都還OK(CREA1.6 BUN忘記了再回家查查)

胰臟指數也正常

是令人高興沒錯,但是沒食慾問題依舊無解

最後看X光片,大致也正常,胃部可能因為沒有什麼吃所以都是空氣(漲氣?)、腸子有大便

腎一大一小邊緣不規則,指數還正常(總之就是老化),但是橘子不愛喝水傷腦筋

比較要注意的是後腳的關節退化(這個我們也知道,因為走路比較慢了&有時候會軟腳)

肺部因為老化所以纖維比較明顯

其他心臟肝啥的都正常

然後...食慾不振...無解...

DSC_0070

所以最後開了食慾促進劑+促進腸胃蠕動的藥給我

就這樣結束橘子可怕的除夕驚魂記

 

食慾促進劑橘子之前也吃過,一吃整個就胃口「超級」大開,乾乾可以一瓢接一瓢的吃

整天凹凹叫走來走去精神超好...好胃口大概可以持續3天左右

所以食慾促進劑視情況每次給吃1/3的量,不過不知道常吃會不會對身體造成不好影響

總之還是希望橘子可以自己吃最好

以上簡單紀錄OVER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