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沒有辦法帶橘子去做全身健康檢查(老貓麻醉的風險&橘子太過緊張害怕),所以我的心情一直處於緊繃狀態...

我一直害怕的是老貓的腎衰竭,雖然知道總有 一天(而且可能就是這些年)要送橘子離開,但是我現在還沒準備好,我好害怕生命中沒有橘子的一天...

我知道我是一個神經質的貓奴,但是目前我實在沒有辦法排解我緊張的情緒。

昨天和媽媽促膝長談,我哭的亂七八糟,媽媽說凡是終有逝去的一天,我自己要學會調適,並且要放寬心胸去接納身邊的事物,不要一直把生命的重心放在橘子身上,這樣貓也會不開心。

但是目前我生命的重心就是橘子,牠就像是我的小孩我的手足我的家人,面臨牠的各種情況我都無法處之泰然。

我說橘子自從3月18日拉肚子以來精神一直不好,雖然有吃,但是幾乎每餐飯都吃的不美味,而且整天一直都睡著...

不知道是我神經質或是橘子真的老了,我總是覺得橘子活動力不如往昔,我擔心可能是生病了。

但是橘子是隻緊張型的大兇貓,連在家對我們都很兇了,何況是出門看醫生,但是不檢查就不知道身體狀況,但是要檢查一定需要麻醉,

可是14歲的老貓我又不願意讓牠面臨麻醉的風險(對心臟、腎臟也不好),所以種種的焦慮幾乎讓我幾乎無法正常度日。

老媽的態度是,橘子已經14歲了,換算人類的年紀大約85歲,難道我要讓老貓受到無謂的醫療病痛嗎?如果真有個萬一,媽媽也傾向用安寧療法(甚至安樂@@),讓橘子在家享受較有品質的生活。

我心裡很掙扎,整天緊張兮兮的紀錄橘子的一舉一動,我不知道橘子是否會感染我緊繃的情緒而不開心,但我現在覺得我需要宗教的支持,或許參加教會好一些?

另外我在博客來訂了兩本書《陪牠到最後》、《動物生死書》,希望可以稍微解緩我焦慮的情緒...

不知道有沒有緊張型的貓奴像我一樣,面對未知人類真的顯得非常無助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